商標註冊佈局常見問題

作為一個成功的企業家,李嘉誠做生意不僅僅侷限於香港地區或是中國的範圍內,而是全世界。商標想要發揮應有的價值需要好好經營,從長遠來說更需要進行全方位的商標戰略佈局,才更有利於企業的發展和品牌的推廣,商標註冊也會成為企業重要的保護傘。

商標註冊佈局常見問題
您的商標做好佈局了嗎?

佈局國際商標註冊佈局常見問題

亞洲地區馬來西亞已經成為了引人注意的新興多元工業園與世界新興市場經濟體,馬來西亞的旅遊是當地第三大外匯收入來源。馬來西亞商標註冊屬於國際商標註冊,委託專業的商標代理機構註冊和查詢,能夠提高商標註冊成功率,節省時間和費用。

商標註冊佈局常見問題

馬來西亞商標註冊介紹

常見的商標註冊佈局有:

1.單一商標戰略
單一商標是指一個企業通過對市場需求及發展趨勢的研究與預測,研製、開發、生產、銷售其產品所有的產品都是使用一個共同的商標。這種商標戰略的優勢在於在創業初期能夠在市場上迅速打開知名度,提高競爭力。

所有產品共用一個商標,可以大大節省推廣宣傳費用。同時當一個商標在市場上獲得一定知名度後,佔有一定市場地位時,有利於新產品的推廣,消費者也容易接受。

2.多商標戰略
企業根據市場定位和消費族群規劃出不同的系列產品,族群分布、各消費族群,這些產品使用的不同的商標,同時進入市場,不分主次,共同競爭,以佔領不同市場的消費者心理,滿足不同人的需求,這樣叫做多商標戰略。

單一品牌並非萬全之策。因為一種商標品牌樹立之後,容易在消費者中形成固定印象,不利於產品的延伸,尤其是橫跨多種行業,擁有多種產品的企業更是這樣,因此不斷推出新品牌。即便是某一品牌出了問題,也不會影響其他品牌在消費者心中的認可度。

3.防禦商標戰略
防禦商標是指同一商標所有人在非同種商品上註冊同一個商標,以防止他人使用註冊商標。該類商標申請註冊的目的不是為了實際使用,而是為了防止他人註冊和使用,對企業造成不良影響的商標。

您知道嗎?馬雲的阿里巴巴,但是你知不知道阿里巴巴為了保護商標,將阿里媽媽、阿里爺爺等一系列的親戚全部註冊了。這正是名副其實的“一家人最重要的就是整整齊齊”。

4.多類商標戰略
商標註冊要按照《類似商品和服務區分》選擇註冊類別,這也決定了商標的保護是有範圍的,即只在註冊類別受保護。不能阻止他人在其它類別註冊與我們相同的商標。這個時候商標註冊就要選擇多類全類保護。

企業在品牌創立之初、申請商標註冊之前,要明確自身商標所申請註冊使用的商品與服務種類、推廣品牌種類、涉及的地域變更問題等訊息,盡可能多類註冊商標,以免被有心人找出商標註冊的漏洞,這樣才能充分保護自身品牌。

5.國際商標戰略
商標是一項重要且常見的知識產權,是企業商譽、形象和品牌的代表,代表了消費者對企業品牌的第一印象。但商標保護是有地域性的,當一家企業發展到一定規模程度,並向國際市場擴張時,卻發現國外已經有人註冊使用了企業商標,那麼我們就不能在國外使用該商標,這就造成了企業品牌在該市場上推廣受到阻礙。

現如今品牌戰爭愈發激烈,商標作為品牌無形資產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是為品牌有力法律武器。企業在品牌創立初就應該有意識的選擇適合自己的商標戰略進行佈局,及時完善自身商標體系,才能使自身品牌得到有效的保護,為企業的發展提供助力,幫助企業塑造良好的形象,開拓市場。

拓展國際貿易
馬來西亞商標註冊

每個著名品牌的商標都具有自己的價值。當企業成長起來的同時,商標也是同時升值的。商標是企業的標誌,是企業文化的表現,它代表的是企業的形象。對商標的保護就是對企業信譽、企業形象的保護。您的商標在馬來西亞註冊了嗎?

商標註冊佈局常見問題
您該如何在馬來西亞商標註冊呢?

讓超越智慧財產權事務所幫您的企業在馬來西亞註冊商標,做好企業的商標佈局。
根據台灣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資料庫統計,超越智慧財產權事務所成立至今代理之商標案件數約有1,916筆(截至2019年8月20日)。
「台灣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歷年商標案件申請統計表」與「超越智慧財產權事務所歷年商標案件申請統計表」可得知,台灣近年商標主管機關案禁核准率約為89.32%,超越智慧財產權事務所所承辦之案件核准率約為98.28%,承辦案件品質明顯高於一般水準。

馬來西亞商標註冊專業網

與我聯繫

04-2451-1516 # 35
台中市西屯區40745青海路二段153號7F之7
馬來西亞商標註冊、馬來西亞商標申請

立即掌握馬來西亞商標註冊

馬來西亞商標註冊 馬來西亞商標註冊 馬來西亞商標註冊 馬來西亞商標註冊 馬來西亞商標註冊 馬來西亞商標註冊